ASPIS

温圈长文守护者,数据不好就跑路的伤心人

[HP设定]燕尾狗还是狼人?(2)

  “狼人平时从外表上看与常人并无不同,但一到月圆之夜就会变身为狼人,失去理性并变的狂暴,除了长着狼头和体生长毛之外,它们的体型也比一般人高大许多,沉迷于人肉及其它动物的生鲜血肉。狼人基本上分成两种:一种是天然的,也就是天生就是狼人。此种狼人非常凶猛强悍,还有变身成人的能力。变身成人形之后,一般人是认不出来的。另一种是后天的,大部分都是因为受到诅咒而在月夜将失去理智成为一个饥渴的屠杀者,白天则回复成人类。这种类型的狼人由于受到的诅咒作祟将一生无法回归人形,除非有人解除诅咒,否则终生就像天然的狼人一般沐浴在血腥里。少部分的幸运者还残存着微弱的人性,但通常无法阻止屠杀的行为。五角星作为邪恶的象征会被印在狼人的下一个牺牲者的手上;而人一旦被狼人咬到之后,自己也会变成狼人。”——摘自《我和神奇动物朋友们的旅行——寻找“消失的”神奇动物》(卢卡·莫德里奇著)

  

  “即便一个心地纯洁的人,一个不忘在夜间祈祷的人,也难免在乌头草盛开的月圆之夜变身为狼。”卢卡窝在沙发上,看着塞尔吉奥把电视机换到讲述狼人故事的麻瓜肥皂剧,从旁边的揪出一个印着火辣咖啡厅两位地下偶像大头的靠枕放在脑袋下面,“说到这个,明天我还要在一个公益组织举办的慈善晚会上给被狼人咬伤的孩子们筹集狼毒药剂的钱款呢,讲到这个我就伤心,被迫成为狼人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轻松愉快。最近狼人登记处渐渐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这也是很好的事情。”

  “狂狼症似乎是狼人病毒针对于人类族群的传染性疾病,我目前还没有见过神奇动物族群的感染者出现,讲到这个,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LV和圣芒戈医院有一个联合的研究项目嘛?那也是个和狼髯有关的治疗项目,狼人极度惧怕「银」,厌恶任何由银制的物品,只是皮肤表面的接触也会让它们感到疼痛。他在研究银和白鲜的混合物是否能够阻止人类转化成狼人的进程。”

  “对了,明天的晚会我可以有幸邀请你你当我的男伴吗?我想他们会很高兴有神奇动物族群参加巫师的活动,并且换句话说,你们对于狼人以及狂狼症的视角会给人类的研究很大启发。”卢卡为自己的私心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他总是能为自己的小心机粉饰太平。他看着塞尔吉奥,但是没有对上他的眼睛,害怕眸子里过于明显的期待将他的心意暴露无遗。好在塞尔吉奥欣然应许,解了他的心焦。

  “哦,这是我的荣幸。不过我想你得为我的正装多费心思了。毕竟为人马设计的礼服可没有那么容易找到,而我的那件镭射蓝色大印花的巫师袍子显然不太适合这个场合。”“这个你不用担心啦,我已经联系了LV让他给我介绍了一个人马族的裁缝先生,让他为你定制了一身衣服,包你满意。”卢卡早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只欠塞尔吉奥一句答应的东风。顺带一提,他已经这位和LV介绍的裁缝预定了符合某位身材强壮的神射手体型的婚礼礼服,只等着另外一阵东风吹来,就可以取了布料着手制作了。

  

  晚会的规模比主办方告诉卢卡的还要大得多,各种豪车和名流川流不息,熙熙攘攘,让骑着扫帚来的他和塞尔吉奥显得有点单薄寒酸了(特别是他们俩朴素的衣服让他们看起来比餐厅里的服务生还像服务生)。

  蓝月亮大饭店今天的金碧辉煌不负盛名,这个规模不大的高级餐厅为了今天的慈善活动做足了准备。主厨德布劳内带着那顶高帽子,扎着围裙,抓着他的饭勺指点江山。旁边的大堂经理格拉利什定制一头毛茸茸蓬松松的头发围着他转来转去,像是一只主人旁边活力四射的小狗。

  卢卡对德布劳内有很深的印象,当年在霍格沃茨和德姆斯特朗打友谊赛的时候,德布劳内亮眼的追球能力实在是让人记忆犹新,强大的场控能力是那支队伍的进攻核心。当时他们有过短暂的交流,某位魔药学天赋点满的比利时人最后成了五星级餐厅的顶级大厨,这件事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但是想到德布劳内的性格,卢卡又觉得做饭没准是更适合他的事业。就在他看着德布劳内和格拉利什“猫猫狗狗”的亲密互动的时候,塞尔吉奥圈住他的手臂,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把目光投过去。

  门口一辆加长林肯缓缓停下,上面下来穿着打扮奢靡至极的一对,流苏,皮革,皮草,钻石,珠宝堆积起来的锦衣华服着实是显得人闪闪发光。卢卡越看那个走在前面的穿着白色粉色皮草和缀满亮片水晶的短裙的越觉得熟悉,眯起眼睛企图在头脑的角落里翻找出什么线索。

  啊,看到后面那个穿着西装的染着艳粉色头发的男人,卢卡灵光一闪,这不是以前在卡塞米罗咖啡厅打工的内马尔和他的“暧昧对象”那个小保安姆巴佩吗?他们俩怎么在这里,还打扮成这样?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